6.1.24

大人中

有一晚
因着很小的事让情绪的地雷被瞬间引爆,所以等不到夜晚喜儿睡着,就找了男孩拼命发牢骚、发泄着。

当时候,
喜儿正在一旁安静的玩她的玩具,只是偶尔在我语气比较重时抬头看一眼,多数时间都置身事外。

我侥幸的以为她没在听、没在意。

有一天
即将要五岁的喜儿,遇到了和我那晚类似的情况,她放声大哭。我安抚着说没关系的等等等,输出着自以为智者的发言。
结果她说:妳那天不是也因为(这件事)哭了吗?

我顿时语塞。

头脑拼命疯狂转动,告诉她,妈妈哭不是因为这样的事。其实心里在想着,糟了!她到底听懂了多少......

为人父母,才真正明白所谓当个情绪稳定的大人,是连流眼泪的时机都要控制得刚刚好。


简曰:不可以乱发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